主页

Monday, October 31, 2011

衣櫃里的新成員之二

我个人比较不喜欢穿裙,因为觉得裙穿在我身上并不能散发它的美观。 (你可以说我穿裙不美咯!) 我衣柜里的裙也不多,没有超过5件。

这次衣柜多了2件裙,是因为小姑 (我老公的妹妹)要嫁人,做人大嫂要穿的得体一点所以买下的。老公也为了配合我买了一件蓝色及一件啡色的长袖衫。

蓝色的露背裙 (D16-1153):
裸色的吊带裙 (D16-0222):

最终,我还是选择穿了蓝色的露背裙出席晚宴,待下次有机会我才把穿裙的相片贴上来吧!

包包的新成员之 Burberry Bowling Bag

这 Burberry 巴宝莉包包是9月24号,跟我的古琦包包一起入团的。这 Burberry Smoked Check Bowling Bag 是我的第二个Burberry 包包。但是我觉得还是第一个Burberry 包包比较好看。

包包的top view:

这是小叔问我要不要买的,他说买了可要帮包包‘洗白白’。一瓶价格是6英镑,我叫他帮我买下了一瓶。
我的bowling bag in action!
这是我目前的 collection。我接下来的 target 是 Coach 的 Maggie shoulder bag, 希望她很快可以加入我的 collection。大家期待我下次的update 吧!

包包的新成员之 Gucci Sukey Medium Boston Bag

Yeah...Yeah...Yeah... 我的古琦包包: Gucci Sukey Medium Boston Bag, 终于在9月24号加入团。拿到包包至今也有一个月多了。这包包可要多谢我小叔 (老公的弟弟) 从欧洲买回来的。

包包与防尘袋:
我的包包:
包包的拉练:
这包包有各种的用法。买包包最值得高兴的就是同样的包包可以多用咯!

斜背之一(Cross-body):

斜背之二 (Cross-body):
肩背之一 (Shoulder carry):
肩背之二 (Shoulder carry):

手提 (Hand carry):
你觉得哪一个方式比较好看呢?

包包的新成员之 Longchamp Le Pliage


这包包是在8月30号入伙的,包包已经用了两个月,目前还蛮满意的。碰到没上班,现在才来补贴。

这包包是公司的同事的妹妹在法国巴黎买回来的, 欧币60, 马币没超过260,个人觉得真的超值!同事的妹妹从法国替人买了至少7个回来咧!


包包的zip....
包包折叠起来后,容易收藏,不吃地方。


包包行动!

Thursday, October 27, 2011

芋头饭_Yam Rice

第四天没有上班,今天我为老公准备芋头饭,是我的午餐,也是我和老公的晚餐。简单的材料煮出这么香喷喷的饭,老公吃了两大碗。这芋头饭真的超好吃!


材料:
芋头400g
猪瘦肉300g
虾米50g
蒜头5瓣
白米2杯
调味料:
蚝油1汤匙
酱油2汤匙
老抽 1汤匙
料酒1/2汤匙
麻油1/2汤匙

做法:
1) 白米洗净,浸泡30分钟。
2) 猪瘦肉洗净,切丝。加入所有调味料腌制30分钟。
3) 虾米洗净,沥干水。
4) 芋头去皮,切成丁。
5) 蒜头切碎。
6) 热锅里,加入橄榄油,爆香一半的蒜容。再加入芋头丁炒至香为止。捞起备用。
7) 热锅里,再加入橄榄油,然后爆香另一半蒜容。加入虾米炒至香。
8) 加入腌制的猪瘦肉炒至熟为止。
9) 加入白米拌炒均匀。
10) 再加入之前的芋头丁拌炒均匀。
11) 移入电饭锅,加水。按下煮饭键,等煮饭键跳起后再焖30分钟即可。
食用之前洒上一些葱花和葱头酥... Oishii desu!

老黄瓜汤

趁周一没上班,我决定要做好老婆,以便老公下班回家可以享受一顿爱心晚餐。自己到巴刹买了一粒老黄瓜,由于今天没卖猪肉,我买了两个鸡骨来代替排骨。

这老火的老黄瓜汤,真的很清甜。就算汤而已,也可以下饭了。


材料:
老黄瓜1粒
红枣十几粒
干贝十几粒
鸡骨两个

做法:
1) 将鸡骨洗净,也把鸡骨上多余的油脂去掉。
2) 用小刀轻刮老黄瓜外层皮,洗净,去籽,切小块。
3) 将红枣去掉核心,洗净。

4) 将干贝洗净。

5) 将所有材料放进电子砂煲煮4-5小时。加入适量盐后即可食用。



蚝油芥兰

不必上班的日子,原来是过得这么慢的! 老天啊,还有一个星期咧! 没事做,来写一写 blog 过日子。

周一去巴刹买了一把芥兰菜和一粒老黄瓜,总共RM9。有时候在家自己煮饭还贵过在外面吃,当然无可否认,自己煮的比较健康啦。

健康又简单的吃法,当然拿来烫啦。将蔬菜切段,放入热水中川烫,待熟后捞起,选择适合的沾酱即可。

小贴示:
川烫后要让蔬菜保持鲜绿的方法是在川烫的水中加入少许橄榄油,熟后捞起浸泡在冷水里。沥干备用。

至于我的蚝油芡,做法简单。热锅里加入橄榄油,爆香蒜头,加入2大匙蚝油,糖1/3小茶匙,酱油1/3小茶匙,太白粉1小茶匙及开水1大匙煮至沸腾。然后将蚝油芡淋在芥兰菜上即可。


Sunday, October 9, 2011

小白菜汤

老公喜欢吃小白菜,周末走过巴刹的卖菜摊时,他买了两棵小白菜,要我煮小白菜汤。

材料: 小白菜,肉丸,蒜头。
热锅里,加入切碎的蒜容。爆炒至香。
加入洗净的小白菜和肉丸翻炒。
加入水煮至滚。再加入少许鸡精粉和盐后即可享用。
小白菜汤清淡爽口,其色碧绿诱人,又是一道非常简单的汤,你可以试试看!


银耳桂圆汤

九月初九吃九皇爷斋的最后一晚,通常那些档口都很早收档的,因为要送九皇爷出海。我和老公也只是随便医肚子,只是吃了经济米粉和白木耳龙眼糖水。

以下的银耳桂圆汤,是老公在10月5号那晚吃了白木耳龙眼糖水过后的要求。我煮的当然也不差啦!

材料:
银耳 100g
桂圆 300g
红枣十几粒
冰糖适量

将桂圆洗净。
将红枣去掉核心洗净。
将银耳浸泡在水里。涨后去掉根部及硬蒂。沥干水备用。
将银耳,桂圆及红枣放进电子砂锅里炖煮3小时后,加入适量冰糖即可享用。
看一看我的成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