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Saturday, July 30, 2011

三杯鸡_Three Cups Chicken

就在上个星期的星期二,公司突然间要我隔天去KL一躺而且还要过一天夜,没办法推掉,只好照着办。公司安排我住在Sunway Tower Hotel,心想可以shopping一番咯!

星期三做工做到忘了时间,6.25pm 才要从五楼跑到lobby拿旅行袋,拿了旅行袋又跑到 Guard House, Sunway Hotel 的Shuttle bus 已经在外面等我,我已经迟了10分钟。

一上巴士,那司机用比较大声的语气跟我说 :" Next time be here sharp at 6.30pm。You are so lucky that the bus does not block the traffic, if not, I will drive already!” 我忙着向他道歉。

到了Hotel, 冲了凉过后,我便一个人去 Sunway Pyramid 走走。一个人逛街好闷,走啊走,走啊走,走进 Daiso 买了两个bamboo mat。好笑吗,槟城也有Daiso 啊! 从 Daiso 走出来,已经8.45pm, 肚子饿了,要找吃的。糟了,走到迷路了,还好终于找回之前出来时有溜冰场的那个wing!

我兜了两圈,想不到要吃什么,又不要吃槟城有的店。我抬上头,看见“逢莱茶房”,槟城没有的,毫无考虑地我的脚步就朝那儿走去。

花了32块,叫了 一个套餐和一杯柳橙Yogurt。能吃的只有那汤和Yogurt, 真后悔没有叫它的三杯鸡咧!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,我也心痒痒的,就这样我决定自煮一道三杯鸡。

大家也许以为三杯鸡是台湾的名菜,一间台湾餐馆如果煮不出三杯鸡就不是正宗的台湾餐馆。其实三杯鸡是来自大陆的宁都县。

何谓三杯呢? 三杯就是油一杯,酱油一杯和酒一杯。烹饪时,不放汤不放水,直接将鸡块慢火炖制而成。成品香味浓郁,令人食欲大增。


材料:
两个鸡腿,洗净, 切块。

九层塔1把
姜5片
蒜头5辩
红辣椒1条
指天椒5个 (我爱吃辣所以放的!)

调味料:
麻油4大汤匙
绍兴酒4大汤匙
酱油2大汤匙
糖1 又1/2大汤匙

步骤:
1) 蒜头切成蒜容, 姜切成5片,辣椒去籽切小段, 九层塔去掉梗备用。

2) 鸡肉川烫去除血水后捞起。

3) 将麻油倒入锅内加热,小火将姜片炒至微焦,然后放入蒜容炒至有香味。

4) 放入鸡块拌炒至变色。

5) 放入红辣椒,指天辣与剩下的调味料拌炒,盖上锅盖用小火焖煮15-20分钟。

6) 酱汁入味收干后,加入九层塔再焖煮几分钟即可。

这九层塔是巴刹卖菜的美女送给我的,她给了我两把。我把多余的撒在上面装饰。
我的成品卖相如何?


3 comments:

  1. 谢谢你的分享,真令人流口水。
    可以创造属于你 "jess’s 煮任指南针"。可以考虑考虑哦!  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