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Saturday, July 9, 2011

榴莲飘香在我家

继上一次的浮罗山背一日游,老公对红虾还是念念不忘。 在朋友的邀请下,我在周二晚上又上了浮罗山一躺。吃完了榴莲晚餐,我打包三粒榴莲回家,打算给他一个惊喜。

这些都是名种榴莲,6Kg RM55, 相等于1Kg RM9。
还买了果后山竹。
榴莲园主还养了许多甘榜鸡,我买了十粒甘榜鸡蛋回家。
这是青皮红肉 (Green Skin Ang Bak)。我爱那苦中带甜的味道。果实呈橙红的色泽,入口即化的厚肉带有非常浓郁的芳香。
这是公芭的品种Capri。果肉呈乳白色,风味极佳,甜中带些许苦,非常黏喉 。
这是红虾 (Red Prawn / Ang Heh)。肉质较软,橙红色的肉带有一股悠悠的芳香,软又带点苦甜的味道, 食不会腻。
吃完了记得用榴莲皮,加入盐水喝,可以解暑。
吃了榴莲过后,我在来个果后山竹,它的肉很快就氧化了。
这是我今早的早餐半生熟蛋。很怀念这童年味道,以前小时候上学前,妈妈每天一定准备一人两粒给我们,吃到我腻了! 现在的我,不敢每天吃,如果不是甘榜鸡蛋,我一定炒到熟熟才吃的。

2 comments:

  1. 来你家吃...山竹~
    我想...因该有2-3年没有碰过了~
    现在好想吃~:P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,你有眼福了!我今早把山竹搅拌成果汁,变成甜中酸的饮品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