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Saturday, July 2, 2011

沙葛眉豆排骨汤

继上周末吃了榴莲过后,我周一就感到喉咙痛,嘴唇也开始裂了。这热带水果之王的名衔果然名不虚传的!今天一大早我便去巴刹买了沙葛想煮沙葛汤,希望它那清润去燥的功效可以去掉我的火气。

文摘自网络:
沙葛有许多别名,例如叫凉薯,叫豆薯,叫地瓜。由于它的皮十分好剥,又叫做扯皮薯或者剥皮薯。沙葛营养丰富,含有人体所必需的钙、铁、锌、铜、磷等多种元素。而且它还有降低血压、血脂等功效。沙葛生吃也可以,像水果,爽爽的、甜甜的,味道不错。值得注意的是,沙葛为凉性蔬果,胃肠功能不好、惧寒体质的老年人及幼儿,应少食且不宜生吃。



材料:
1) 沙葛一粒。
2) 红萝卜一条。
3) 排骨一根。
4) 眉豆50g。
5) 蜜枣2粒。
6) 生姜3片。
7) 盐适量。


步骤:
1) 将沙葛和萝卜去皮切块。
2) 将眉豆和蜜枣清洗干净。
3) 将排骨川汤烫去血水。
4) 将沙葛,萝卜,生姜,眉豆,蜜枣和排骨放入电子砂煲内,煲4-5小时后,再加入盐调味即可食用。

注意 : 这些比较清热的汤水一定要煲够火侯, 以免太寒凉。

我的成品,汤的味道很甜,但那蜜枣把汤的颜色弄得不清了。下一次如果要煮的话,我也许不会放蜜枣了,因为沙葛和萝卜本身已经够甜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