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Monday, July 25, 2011

黑白配_黑白芝麻杏仁糊

这是上个周末老公要求的甜品,杏仁糊。

在港剧‘点解阿Sir是阿Sir’ 里看到 Ceci 和 Carmen 姐妹俩爱吃的‘黑白抠 - 白芝麻抠黑芝麻’, 我也来个黑白配,杏仁茶加入白芝麻和黑芝麻糊!

杏仁茶和芝麻糊的做法简单,可以参考我之前做过的帖子。但是这次芝麻糊的做法比较简单。



材料A:
杏仁100g
黑芝麻50g
白芝麻50g
白糖100g

材料B: 搅拌均匀成糯米水
糯米粉15g
水60g


步骤:
1) 将杏仁去皮,加入600mL 的水搅拌成糊,倒入隔渣袋内过滤成杏仁浆。第二次搅拌,加入300mL 的水, 然后过滤。


2) 将白芝麻洗干净,晾干。放入锅里翻炒至有香味。

3) 同样的,也把黑芝麻翻炒至有香味。

4) 将炒好的白芝麻搅拌至成粉末状。

5) 将白芝麻粉末放入杏仁浆里,用中火搅煮至滚。加入白糖搅拌。最后加入糯米水,一直搅煮至稠即可。(依个人喜好,加入越多糯米水就越稠。)

6) 也将黑芝麻搅拌成粉末状。

7) 锅内放入300mL的水,倒入黑芝麻粉末,用中火煮至滚。加入白糖和糯米水搅煮至稠即可。 (依个人喜好,加入越多糯米水就越稠。)


黑白配很适合热恋中的男女,一个黑一个白,两者抠在一起,变成灰色地带,分不清你我了!
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