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Saturday, July 30, 2011

杨枝甘露_Chilled Mango Sago Cream with Pomelo

在1984年的香港利苑酒家内,当芒果遇上柚子,上演了一场完美的“杨枝甘露”。这完美的结合风靡了香港饮食界,至今仍是甜品店中最受欢迎的糖水之一。

为何命名为“杨枝甘露”呢? 据说柚子肉便是“杨枝”,透明的西米如“甘露”,所以才取了这么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。

芒果是老公的最爱,柚子是我的最爱。所以这么完美的搭配,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把它带进厨房呢?

这道甜品,在清香的牛奶椰浆中,混合了弹力爽滑的西米,软糯香甜的芒果及清香爽口的柚子。你一定要试一试!


材料:

芒果3粒
柚子1/4粒
西米100g
淡奶100ml
椰浆100ml
冰糖适量
做法:

1) 锅内烧1000ml 的水,水沸腾后将西米 (西米不需要事先处理) 扔进去。用小火煮至沸腾,中途不断搅拌以防粘底。然后关火盖上锅盖焖至透明为止。捞出西米,放进过滤网中,在水龙头下用纯净水清洗。把粘粘的物质洗掉即可。
2) 将1粒芒果切丁。
3) 将2粒芒果取肉,然后放进搅拌机里打成芒果泥。
4) 将芒果泥倒入碗里。
5) 将柚子剥开取柚子肉,轻轻揉散。
6) 将椰浆,淡奶和冰糖倒入锅里,小火煮至混合均匀后待凉。
7) 将西米倒入芒果泥中搅拌均匀。
8) 将煮好的椰浆牛奶混合物倒入芒果泥中搅拌均匀。
9) 将搅拌均匀芒果泥,芒果丁和柚子各自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。
看一看成品,要吃的时候撒上柚子肉和芒果丁即可!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