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Saturday, April 23, 2011

番薯糖水

番薯糖水
在众多糖水中可算极为普通,但却经久不衰。番薯能补益脾胃,防止肝火旺盛,绝对十分适合于常年如夏的大马人。

话说回来,这番薯是我和老公去金马仑买回来的。一半给了家婆,一半留给自己。自己的那一份本来是要蒸来吃的,可是前两个星期在和公司同事吃午饭时,尝试了路边档口的 Ubi Sago 糖水, 于是打消了蒸的念头,打算拿来煮糖水。

而我今天弄的番薯糖水,一样的材料,可以煮出三种不同风味。

材料:
紫皮番薯 (红心番薯)。
















西谷米 (sago) 。
















香兰叶2-3片。
水一锅。
适量冰糖。
牛奶 (代替椰浆)。

我怎样做呢?

(1) 把番薯外皮的泥沼洗干净,然后去皮。切成块后,浸在水里,以免番薯变黑。
















(2) 将西谷米洗干净,然后浸在水里10分钟。沥干后,备用。
















(3) 将切块的番薯和香兰叶放入经已准备好的一锅水,大火煮至滚后,然后用小火焖煮30分钟。
















(4) 30分钟后,再加入冰糖,就是我们平日所吃的番薯汤。
















(5) 把香兰叶捞起来,然后将沥干水的西谷米加入番薯汤内,频频搅拌直到西谷米变透明即可。
(6) 这就是我在路边档口所吃的番薯硕莪 (Ubi Sago)。
















(7) 淋上牛奶后的ubi sago, 更加香甜浓郁。
















(8) 我把半锅的ubi sago 加入牛奶,代凉后放入冰箱冷藏4-5个小时。4-5个小时过后,它就是所谓的 “番薯西米露” 咯!

3 comments:

  1. 这是我的最爱!!但是平时只是煮番薯糖水而已。现在又有多一样煮法可以学学咯。谢谢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可以知道这个牛奶是鲜奶吗?

    ReplyDelete
  3. 那牛奶是HL或Marigold 的低脂牛奶来的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