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Saturday, June 25, 2011

美白嫩肤杏仁茶


杏仁茶是公认的美容圣品。喝杏仁茶可以缓解皮肤干燥、便秘, 对女性来说极其适合。实验也证明它可降低胆固醇。

阅读网络后才得知杏仁茶是由宫廷传入民间的一种风味小吃。为什么它非茶而叫茶呢? 它实际上是美味的汤糊,最讲究的吃法是不用匙,而是像喝茶一样直接着碗边来喝,所以命名为茶。但也有人叫它杏仁糊或杏仁露。

这次煮杏仁茶,又学会杏仁有南杏仁和北杏仁。前者偏甜,后者较苦。
由于我和老公都非常钟爱汕头街那带有苦味的杏仁茶,所以去巴刹要买南杏和北杏。哪知那美女小贩说她这里不卖中国的杏仁,怕没有人敢买!她只有美国的杏仁,没办法,只好买下了。

之前弄过三种糊,吃起来有粒粒的感觉,所以我也买了一个隔渣袋,口感果然顺滑得多。


所需材料:
杏仁200g
糯米粉100g
冰糖适量
水7杯

步骤:

1) 把杏仁洗干净然后去水。
2) 把杏仁放入滚水内煮约半分钟, 熄火然后等待至水温比较温和。
3) 然后把杏仁去皮。 我只需用手指一捏,杏仁很容易便滑出来了。这是我捏好的杏仁。
4) 把杏仁分成两次搅拌。每次加入一杯水,然后搅拌至成糊状为止。中间需要2-3次稍微停半分钟再继续搅拌。这样搅拌出来的会比较均匀。
5) 将杏仁糊倒入隔渣袋内,过滤和挤出来的就是杏仁浆了。

6) 我把这两次挤出的杏仁渣又再倒入搅拌机。加入两杯水继续搅拌,然后过滤。
7) 这就是我的杏仁浆,颜色非常乳白!
8) 将100g的糯米加入一杯水,然后搅拌至均匀。

9) 将糯米水和两杯水倒入杏仁浆内,用小火加热。过程中必须不停地搅拌,以免糊底。再加入适量冰糖煮至融化,慢慢煮至杏仁茶浓稠即可食用。
我煮的杏仁茶虽然不像那汕头街般的带有苦味,又少了油条这位好朋友,但是却是我煮的四个糊里面最满意的一个了!

2 comments:

  1. 靓师奶正需要这圣品呢!
    可以来碗大的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靓师奶, 没问题! 把这食谱带回厨房吧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