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Sunday, June 26, 2011

木瓜排骨汤


上个周末在四季亭帮家翁庆祝父亲节,四季亭送了一碗木瓜汤给我们。僧多粥少,一人才喝到那一小碗。这汤味道清甜,不知是放了味精,还是真的那么好喝?

于是这周末我便心血来潮想弄个木瓜汤,以满足上个周末喝不够多的欲望。
在巴刹的卖水果档里,我跟女小贩说我要煮木瓜汤,中型的就够了。她说有的全部在这里,我看到只有两粒中型是合我心意的,一个青木瓜,一个半生熟的,我选了后者。

木瓜汤的好功效除了有众所周知的丰胸美乳效果,也可以润肤美颜,润燥,通便,健脾,助消化等。对于产后的妇女,这汤除了可以瘦身,又可促进乳汁分泌。木瓜汤加一点姜可以中和木瓜的凉性,所以对坐月子的妈妈来说有去火气的功效,是一道不错的产后汤品。当然,由于它的凉性,怀孕中的妈妈是不可吃的。


木瓜汤的材料简单:

排骨一根切块。
半生熟木瓜半粒。
盐少许。


步骤:

1) 将木瓜去皮去籽。
2) 然后切块,备用。
3) 将排骨洗干净,放进滚水里烫去血水。
4) 将排骨捞起来沥干水。
5) 将排骨木瓜放入电子砂煲,电子砂煲调至低挚,煲3-4个小时后,加入盐调味后即可享用。

一款滋补的好汤就这么简单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