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Sunday, June 12, 2011

香浓美味花生糊

煮过了红豆糊和黑芝麻糊,我接下来想尝试的就是花生糊。花生糊是来自香港的一道传统甜品。花生糊通常是热食,尤其是在冬天時食用,可以溫暖身体。

而身在马来西亚的我,花生糊通常饭后吃,所以吃不多,吃多会腻又热又饱。距离上一次我吃花生糊,是在一个月前的 EQ Golden Phoenix, 那儿有Dim Sum Buffet, 虽然吃得很饱但是我的胃总会留一部分给甜品。花生糊就是其中之一!

这次心血来潮想煮花生糊,除了想吃,还是想吃!
看,这就是我的成品,煮了半锅,装了两盒给 家婆,她说两盒哪里够吃? 我个人觉得味道不错,口感就没那么顺滑,有待改进!


材料:
去皮花生600g
花生酱适量
白糖400g
糯米粉30g


做法:
(1) 把去皮花生洗干净然后沥干。


(2) 在空鍋中加入3茶匙食油 (我用橄榄油),烧至五分热。

(3) 放入花生,炒至金黃色、捞起待凉。

(4) 这是散热过后的花生。

(5) 把花生分成两三分,个别加入水,搅拌2-3次或直到变成浆为止。然后把搅拌好的花生浆倒入锅内。

(6) 把糯米粉加入少许水,打成糯米水。

(7) 把糯米水倒入锅内搅拌均匀,用小火煮~10分钟。

(8) 再加入糖和适量花生酱。

(9) 搅拌均匀后再煮至2-3分钟后即可熄火。

我留下一盒的花生,加入幼盐就是咸花生咯!

一碗煮好的花生糊,如果再配上油条,真的是绝配喔!
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