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Monday, May 23, 2011

我的种植日记_指天椒

一年半前,我在朋友家吃清蒸“濑尿虾”,朋友拿出两包小辣椒,剪得小小的,然后再用汤匙压,把辣味毫无保留地逼出,融入酱油里。我还问朋友这辣椒有什么特别,他不多说,只说你吃后就知道。 于是,我把虾沾上酱油,然后把虾放入口里,天呀!这也太辣了嘛!可是,那辣中带香的味道,至今都无法忘记!


打从那天,我就四处寻找这辣椒的品种。这指天椒可是像青苹果皮的颜色。果然不负我望,我在邻居的家看到这辣椒。我和邻居讨了一些辣椒,丢进盆里,希望它真的能长大。


经过我每天地浇水除草,几个月后它终于长出芽了。它逐渐长大,可是一年前的它,长出了一两颗辣椒后,好像越来越干枯了。我也渐渐放弃,辣椒实在太难种了。又不可不勤力浇水,又不可浇太多水,又不可太热,必须在阴凉的地方才可以。


半年前,有一天老公不懂放了什么肥料,把它搬入新盆后,它好像起死回生,越长越茂盛。现在的它,已经长满辣椒,我真的好开心!听说爱吃辣椒的人都种不成辣椒的,也许我老公没像我那么好辣,所以他种得成。


看,我的指天椒!

现在,指天椒加酱油,已经是我晚餐不可少的一道配料。就算一道简单的烧肉+白饭+指天椒酱油,也可以是我一顿满足的晚餐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