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Friday, May 18, 2012

长豆炒峇拉煎

长豆也俗称菜豆, 是我喜欢的蔬菜之一。 长豆炒 belacan, 更是我的最爱。煮这菜之前,老公说 belacan 不卫生,不可常吃。煮出来后,吃得最多的,也是他。长豆是越烂越好吃的蔬菜,我最不喜欢吃那入口带硬,又有臭青味道的长豆。


自Wikipedia:
長豇豆(學名:Vigna unguiculata subsp. sesquipedalis),又名尺八豇,通称豆角,是一種蔬菜,屬豆科豇豆屬,豇豆的亞種。可分成綠、白兩類,綠豆角較幼及較硬,而白豆角則較粗及較腍,於廣東常與牛肉一起炒,該菜式在香港有時被戲稱為亂棒打死牛魔王;而与猪肉同炒时则被戏称为乱棒打死猪八戒。此外綠豆角較硬,故可切粒與雞蛋混合後,倒在鍋裏煎。

營養成份:
維生素:维生素A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2、维生素C
礦物質:铁質、镁質、锰質、磷質、钾質
蛋白质
叶酸


材料:
长豆一把,洗净切段。
虾米,洗净沥干。
蒜头4-5瓣,剁碎
峇拉煎 (Belacan) 一片
鱼露
糖少许

煮法:
1) 热锅放入少许油,爆香蒜容及虾米。
2) 加入峇拉煎一起翻炒几分钟。
3) 下长豆段,翻炒均匀。入一碗水,盖上锅盖焖5-10分钟。
4)  开盖,边炒边收汁。
5) 过咸可加少许糖,加入几滴鱼露调味即可上菜。  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