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Sunday, August 21, 2011

蚝干排骨粥

粥 被 视 为 一 种 有 益 肠 胃 的 养 生 食 物 ,尤 其 在 大 热 天 吃 粥, 它 容 易 消 化 ,又 可 解 暑 。 我 这 蚝 干 排 骨 粥 是 上 个 周 六 煮 的 , 今 天 才 有 空 把 它 放 上 部 落 格 。
材 料 :
蚝 干 100g
排 骨 1 根
皮 蛋 2粒
香 菇 50g
红 萝 卜 1根
葱 1棵
姜 3片
白 米 250g
水 2.5L

调 味 料 :
盐 2 小 茶 匙
胡 椒 粉 1 小 茶 匙
麻 油 1 小 茶 匙
步 骤 :
1) 将 白 米 洗 净 备 用 。

2) 将 排 骨 洗 净 , 川 汤 烫 去 血 水 , 捞 起 洗 净 备 用 。

3) 将 白 米 , 排 骨 , 姜 和 2.5L 的 水 放 入 电 子 砂 煲 内 , 调 至 "HIGH" 挚 煲 1个 小 时 半 。

4) 蚝 干 洗 净 , 泡 水 1个 小 时 。
5) 香 菇 洗 净 , 泡 水 至 软 后 , 切 片 。
6) 红 萝 卜 切 块 , 备 用 。
7) 葱 切 成 段 , 备 用 。
8) 皮 蛋 切 碎 , 备 用 。

9) 取 一 锅 , 放 入 2茶 匙 油 , 将 香 菇 , 蚝 干 , 和 葱 段 一 起 炒 香 后 取 出 。
10) 将 炒 香 的 香 菇 蚝 干及 红 萝 卜 放 入 粥 内 继 续 煲 1个 小 时 。
11) 最 后 加 入 皮 蛋 , 盐 , 胡 椒 粉 和 麻 油 , 搅 拌 至 均 匀 后 即 可 。
我 的 成 品 ,蚝干排骨粥!

2 comments:

  1. 哇~
    好多我喜欢的蚝干~
    一定很鲜甜~
    是不是很买到很便宜啊?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 很 便 宜 啦 , 但 是 鲜 天 是 肯 定 的 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