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Saturday, January 23, 2010

北海好吃的Steamboat - 紫薇园鱼头火炭炉

住在槟岛的我,通常都在槟城找吃的,鲜少到岛以外的地方找吃。但是,其实槟岛以外,都有很多好吃的地方。

就在1月16日的星期六傍晚,我和老公老远跑到北海 Raja Uda 的紫薇园。

我们到达时还早大概6.45pm。可是一踏入7.30pm-8pm,人潮开始多了,整间店也热闹起来。

到这里进食的顾客,男女老少皆有。停在路旁的轿车多的甚是。那你该了解此店受欢迎的程度了吧!


高朋满座的紫薇园!


紫薇园 - 北海最好吃的!
北海紫薇园的鱼头火炭炉,无可否认是北海最好吃的steamboat。

而这家的steamboat 跟其他家的steamboat比较,它有什么过人之处呢?

这家的steamboat 不像其他家用电源或煤气,店主采用的可是传统式的火炭炉。用火炭煮出来的味道比较跟电源或煤气的味道,当然火炭煮的会比较香味可口。除此之外,那怀旧的味道是值得你享受的!




店主采用的可是传统式的火炭炉!


与众不同的,紫薇园的汤头可是用芋头,鸡肉和鱼肉傲出来的。它那么好吃,这就是其崮中奥妙之处吧!


甜美芋头汤加上炸石斑鱼肉,值得一尝!


这家火炭炉基本上有三种,就是炸鱼炉,石班炉及什料炉。我们则叫了一个炸鱼炉。除此之外,你还可以加料。 比如,大虾,海参,苏东,肉丸,香菇,包菜,金旦面等等!

简单的menu,但样样俱全。



香脆豆枝。


嫩嫩的花胶。


新鲜鲍鱼片。

值得一提就是它的辣椒酱,这桌上假如加了这个陪衬客,真的是让你吃了回味无穷! 它的辣椒酱应该是用指天椒,蒜头再加上酸杆搅拌出来的! 只须三各字形容 "酸辣,赞!"


酸辣,赞! 桌上不可少的辣椒酱。


值得一尝的Pandan花子
另外,我也想介绍紫薇园正对面路旁的“Pandan花子”。它那入口香脆,甜度又恰到好处。也是值得你一试的!








紫薇園哪里找?
如果你想到紫薇园尝一尝,以下是它的地址和联络号码:

紫薇園魚頭火炭爐: Zi Wei Yuan Steam Boat



No. 6525, Jalan Raja Uda,12300 Butterworth,Penang.
Tel: 04-331 2736 / 012-452 4741
Biz Hours: 6pm to 11.30pm, closed on every Wednesday

记住营业时间,不然你可会扑空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