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

Saturday, November 19, 2011

番茄炒蛋_Scrambled Egg with Tomato

番茄炒蛋, 这道菜肴简单容易,味道却不错!
材料:
番茄2粒
鸡蛋3粒
葱一根
蒜头3瓣
橄榄油适量
盐适量
糖适量
做法:
1) 将鸡蛋液打散。
2) 将番茄洗净,去掉心,然后切块。
3) 葱切成段,蒜头切碎。

4) 热锅放入橄榄油,加入一半的蒜容爆香,倒入鸡蛋液,将鸡蛋炒至表面还有一点湿,还没完全熟时,铲起。
5) 热锅又放入橄榄油,加入另一半的蒜容爆香,放入番茄和葱花翻炒。炒至番茄出水快熟的时候,加入适量糖,然后倒入鸡蛋重新炒。直到番茄和鸡蛋融合之后,放盐炒匀即可。
番茄的酸加上鸡蛋的香,洋溢着幸福的味道!

蚝油小白菜_Oyster Xiu Pak Choy

我把老公超爱的小白菜,煮出这道简单却健康的菜,看他不停地吃,不禁带给我无限的满足。

简单的步骤:

1) 将小白菜清洗干净。
2) 将小白菜放入煮沸的热水中,可以加点橄榄油以便菜的颜色更加青涩。川烫后捞起冲冷水,备用。
3) 热锅里加入少许橄榄油,爆香蒜容。加入蚝油,糖,生抽,太白粉和水。煮浓稠后熄火。

4) 把蚝油芡汁淋在小白菜上,加入一些蒜头油即可享用。

简单的爱,简单的快乐, 简单的幸福,人生就是那么简单!

洋参须鸡腿清补汤

连续好几个星期没有在厨房里闹,今天我就一早到巴刹去买了一些菜。

呵呵, 今天有三宋一汤。

老公要求的周末之汤要有清补功效,要洋参须,我们看不到有乌鸡,所以买了两个鸡腿,6块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药材点里买了一包清补汤的料,另外一包洋参须,一共4块半。















把鸡腿洗净,去掉多余脂肪。















把鸡腿和药材放入电子砂煲里,煲3-4个小时后,再加入之前的枸子。用余温把枸子焖熟。加入适量的盐后即可享用。















洋参须清补汤的功效可以益气补脾、补肺气、强心、保肝、生肌,适合常年如夏的我们吃。

Saturday, November 12, 2011

包包的新成员之 Coach Madison Patent Maggie Shoulder Bag

高兴,我的包包 collection 又多了一个成员。这包包是朋友从美国的Coach Outlet 买回来的。

我吩咐他买的是 Madison Signature C Maggie 或是 Madison Op Art Sateen Maggie 或是 Madison Op Art Metallic Outline Maggie, 可是当我收货时,却是个 Madison Patent Maggie,有点好笑又气死咧!

虽然买的并不是我的选择,但是没办法,只好收下了。 回家拿给老公看,他还安慰我说,你都没有这类型的包包,还不错啦 (^_*)... 由于这包包是漆皮的,所以 color 很 sharp 很 shining 的,有 signature C 到处司空见惯,好吧,换换口味...

包包与防尘袋:


包包有三个compartments。
还不舍得脱掉包包的价格牌呢...

包包可以用肩膀拿。
包包也可以用手提。

败家女,包包收集行动真的要告一段落了,我要忍!